Mar 9, 2009

然而

這幾天我喜歡哼唱陳昇和陳綺貞對唱的然而。表面上聽起來輕快、輕鬆、舒服。但是仔細看看歌詞,它的涵義可不是表面上的那樣喔:經過一番痛苦悲傷之後,選擇用處之泰然和樂觀的態度去面對,並透過輕快的節奏表達出來,傷心也就似乎變得沒那麼地傷心,難過也似乎變得沒那麼難過。傷心和難過還是在,只是比較能夠承受,比較能夠與之共處。 (2008年5月11日和2009年3月4日這兩個重要的日子我永遠都會記得的!)

陳昇 - 然而

作詞:陳昇 / 作曲:陳昇 / 編曲:陳昇

然而你永遠不會知道 我有多麼的喜歡
有個早晨 我發現你在我身旁
然而你永遠不會知道 我有多麼的悲傷
每個夜晚 再也不能陪伴你

當頭髮已斑白的時候 你是否還依然能牢記我
有一句話我一定要對你說
我會在遙遠地方等你 直到你已經不再悲傷
I want you freedom like a bird

然而你永遠不會知道 我有多麼的喜歡
因為有你 等待也變得溫暖
然而你永遠不會知道 我有多麼的悲傷
在你心中 我還沒有名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