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5, 2009

三姐妹之美花給我的回應

給育華:
謝謝你很詳細的作每首歌的聽後感言,讓我們很感動,能這樣寫出來就表示你真的很認真的聽完整張專輯了。其實,這張專輯訴求的只是希望大家能透過音樂「走進我們的故鄉-南王部落」,從“部落”出發用最生活的音樂呈現──故鄉的風、部落的景...南王-沒有大峽谷雄偉的氣勢,卻是眾多遊子溫暖的避風港。
Posted by 三姐妹之美花 at April 4,2009 23:58
http://blog.roodo.com/honeyvoices/archives/8624213.html#comments

..........................................................................................................

昨天(禮拜六)晚上七點多,我從家裡徒步出發快步走三十分鐘到乾媽的工作室(我從上禮拜就開始,每禮拜六晚上快走一小時,中途在乾媽的工作室休息一下,順便聊個幾句),跟她分享南王姐妹花好聽的音樂。我的直覺告訴我有荷蘭血統的阿美族的她應該會很喜歡這張CD(她的哥哥可是頭目呢)。

乾媽:這電台常常在播耶!這三姐妹真的是親姊妹嗎?
育華:不是啦!兩個卑南,一個阿美。
乾媽:她們年紀多大?
育華:ㄟˇ,紀曉君的舅媽、阿姨。中古美少女啦!
(此時乾媽正認真的看著曲目表)
育華:最後一首很好聽,小米酒。
乾媽:這首,媽媽的花環很好聽。
(接下來我們就聊跟音樂無關的大樂透和台股啦!然後我就打道回府,快走三十分鐘回家。)

.............................................................................................................
最新的感想:
第三首歌「姐妹花」當中用阿美族語哼唱的那一段,如果再誇張一點,再「演歌」一點(像小辣椒那樣的唱法),應該會更ㄙㄨㄥˊ,就真的適合在路邊的檳榔攤播放啦!ㄙㄨㄥˊ夠有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