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10, 2009

普門頌-齊豫演唱、張淑蓉誦唸

普門頌-齊豫演唱、張淑蓉誦唸

歌詞

歌曲出自齊豫2006年的「佛心」。

今天中午到7-11領取在博客來訂購的齊豫的幾張佛樂CDs之後,回到家就馬上播放,邊聽邊做其他的事,前面四首都還好,沒有很特別的感覺,我的意思是,不會影響、中斷我做其他事,惟獨第五首:普門頌。

普門頌從頭至尾是由張淑蓉唸誦一句,齊豫演唱一句,張淑蓉再唸誦一句,齊豫再演唱一句,依此類推。感覺上很像張淑蓉帶領著齊豫,聽者再跟著齊豫。

張淑蓉才剛唸誦第一句:「世尊妙具相」,我就不行了,感覺很像我是地球,然後天外突然飛來一顆大隕石,重重打在地球上。也有點像海嘯,原本平靜無恙,突然之間,整個海水往岸上衝,想逃都來不及。

很有感覺,尤其是張淑蓉的唸誦,很棒。愈聽愈覺得張淑蓉的唸誦和齊豫的演唱融合在一起,根本不會注意誰先念、誰先唱。

想利用這週末將歌詞全數翻成英文。

..............................................................

我聽完第一遍之後,眼淚擦乾,直奔救國團頭份中心,轉換環境和情緒,參加邱可芬老師的肚皮舞暑期第一堂課,跳得腰痠背痛,還遇到我小學同班同學,她也來學肚皮舞。她哥哥跟我哥哥是小學同班同學;她姊姊跟我姊姊是小學同班同學;她跟我是小學同班同學。不過她的情況不是很好,從農曆年被裁員到現在都沒有工作,只好在家帶小孩。比較起來,我算很幸運的了,至少我白天有家教,晚上在補習班兼課教英文,至少我有收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