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26, 2009

再度當學生的感覺真好

今天晚上我從台北回竹南的火車上想起前幾天在梅門一氣流行的部落格上面看到的一段話,那是李鳳山師父說的:

「人只要虛懷若谷,心胸自然開放,放開後,覺得裝得差不多時,再放開一點;覺得好像已經夠滿了,再放開一點;覺得已經非常充實,所有的理念都比別人正確時,仍要繼續把心胸放開,放到像天那麼高,像地那麼廣,像海那麼深。」

再度當學生的感覺真好,可以暫時拋開一切煩惱,專注在學習上面,真的很好。

今天早上起了一大早到台北祥京文教事業集團參加每週日早上十點至傍晚五點為期十週的中英口譯課程。最初的想法只是想把一個禮拜當中唯一有空的一天給填滿,到外頭呼吸不同的空氣,接觸不同的氛圍,轉移注意力,這是第一。第二才是選擇一個跟我從事的行業以及最近正在幫忙做的翻譯相關之課程,而且我也感覺到該充實自己了,想要有所進步、有所突破。

一天下來還滿累的,只是身體累而已,因為昨天晚上沒睡幾個小時。不過我的心靈反而獲得了休息,充進了一些新的能量。我想這是好的,是我需要的。

感謝口譯老師Chloe。I knew you saw something from/in me. (But don't look too hard, or your eyes might get hurt.) Thanks for your encouragement. I enjoyed your class. Your class as well as you meant a lot to me. Your class did give me a "break." (That's a pun.) I also learnt much from the classmates with different backgrounds.

Chloe以前的著作

Chloe編譯過的眾多文章之二
好萊塢新經典 綺拉奈特莉
夫妻分床 好?不好?

Chloe以前在自由時報的眾多文章之四
2001年星象與美國災難分析
預言的 終極目標
諾氏預言 再度發威?
紅色警戒11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