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30, 2009

新的興趣 - 研究憂鬱症

不知怎麼地,我最近開始對二十一世紀的流行病:「憂鬱症」產生強烈的興趣。前幾個禮拜因為要選一篇跟自己有興趣的主題有關的英文文章並翻成中文當作作業,我就到「Depression.com」將其對「憂鬱症」的簡介複製下來並翻成中文,中英文版放在一起交出去,今天在口譯課堂就用到啦!那整篇文章讓我很有感覺,翻一段、停一下、想一下,再翻下一段,我覺得我有放感情進去(所以老師才會說翻得很好嘛!),尤其是產後憂鬱、雖然女性會罹患憂鬱症的機率比男性高出兩倍,但是男性憂鬱症患自殺的比例比女性憂鬱症患者高出四倍還有年長者喪偶的部份。其實我邊翻也有邊想我認識的人當中,哪些好像有徵兆,哪些是高危險群。

前幾天看到「Average Gamer is 35, Often Overweight and Sad: Study 」、「Despite Our Inter-connectedness, we’re now more alone than ever.」,還有今天晚上看到的「70-Year-Old Man in Love with E-pal Becomes Cyber Addict」都很耐人尋味,讓我更想好好研究「憂鬱症」。

那,我自己有沒有憂鬱症啊?我拿著我翻好的文章跟道場分享並問Claudia師姐我有沒有憂鬱症。Claudia師姐說:「妳那裡有?妳只是太孤獨了。多出去運動曬曬太陽。」我馬上閉嘴、低頭、轉移話題。Claudia, you were making me embarrasse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