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26, 2011

【生命思索】用文字說話

【生命思索】用文字說話


如果不太會說話,就用寫的(我就是,講話常常口吃,腦子比嘴巴快,腦子裡塞滿了東西,嘴巴跟不上,用寫的就可以把腦子裡全部的思緒寫寫出來)。如果很喜歡畫畫,就盡情地畫吧!上禮拜我看到某位同事的桌面上有好幾張寫滿了亂七八糟的數字、文字、畫滿了圈圈的紙張,我在等她將我拿給她的文件閱讀並簽名的同時,順手拿了一張起來認真看了一會,並說:「繼續畫,這有東西,繼續畫,不要停。」她很高興很高興很高興地看著我說:「我講電話的時候,就會一直寫、一直畫,很亂,但是我都看得懂。我小時候就很喜歡畫。」我說:「真的很亂,我看不懂,但是真的有東西,繼續畫,搞不好哪天開畫展。」她是真的很高興,打從心底的喜悅。過了幾天,我又到她座位要她閱讀文件並簽名,我到處張望,沒看到那些畫得亂亂的紙張,有點失望。我說:「今天沒有畫喔?」她說:「今天還沒有講電話。」任何人都有可能隨時成為文豪、畫家、藝術家,不要小看自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