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6, 2011

08/05/2011

寫於201185日臉書201186日貼於此

下班的路上,突然看到從未注意過的后庄福德祠,在史丹佛文教機構(幼稚園)的附近,我怎麼會突然看到?是因為先看到廟的屋簷上的跑馬燈,看起來很新,應該是新裝的,而且我經過的時候已是傍晚,跑馬燈閃爍的字引起我的注意,滿大間的土地公廟,怎麼我從來沒注意?停下摩托車,進去敬個禮、上個香之後,看到書櫃上的書亂亂的,順便整理一下,把那些書擺整齊之後,憑直覺挑了一本書帶回家,這本書的書名是「八十八佛洪名寶懺」。傍晚要離開公司前,我把電腦桌旁的心經書鎮還有佛珠帶回家,想說這兩個禮拜跑上跑下忙忙忙,沒有照顧到祂們,祂們吸了很多電腦輻射,應該帶回家給祂們聽聽佛樂了,順便跟剛剛拿回家的「八十八佛洪名寶懺」放在一起,一聽佛樂

我的生活就是這麼簡單。

()的身分、地位、職稱並不等於你()。─今天下午某一段時間的心得、感想(我有小小的感動、眼中含淚,為什麼感動?大概是感動自己真的體會到這樣的道理吧!鼻涕留下一點點,去廁所把鼻涕擦掉。我如果忍住淚水就會溜鼻涕。)

謙卑、謙卑再謙卑,低下、低下再低下,愈是謙卑、愈是低下,愈是感動!

正在讀剛剛拿回家的「八十八佛洪名寶懺」,如果讀到什麼很有fe​el的字句,我再po上來。現在正放十七世大寶法王的「願望之歌」給祂們(這些法寶)也給自己聽。

讀完傍晚拿回家的「八十八佛洪名寶懺」第一遍,其中最有feel​的有兩個地方,一個是:「汝所宣說五十三佛,乃是過去久遠舊住娑婆世界成熟眾生而般涅槃,若有善男子善女人,及餘一切眾生,得聞是五十三佛名者,是人於百千萬億阿僧祇劫,不墮惡道,若復有人,能稱是五十三佛名者,生生之處常得值遇十方諸佛,若復有人,能至心敬禮五十三佛者,除滅四重四逆及謗方等皆悉清淨,以是諸佛本誓願故,於念念中即得除滅如上諸罪。」另一個則是:「若為女人染心所觸,及因相顧而生愛著,應對一二清淨僧前,殷重懺悔。」[這句的為唸作「為」的為,不是「為」什麼的為。]

如果要我從這兩個我挑出來覺得很有feel的話,再選一個最有f​eel的,應該就是:「若為女人染心所觸,及因相顧而生愛著,應對一二清淨僧前,殷重懺悔。」「若為女人染心所觸,及因相顧而生愛著,應對一二清淨僧前,殷重懺悔。」「若為女人染心所觸,及因相顧而生愛著,應對一二清淨僧前,殷重懺悔。」(太有feel,所以連唸三遍。)

巧!巧!巧!傍晚因緣際會帶回家的「八十八佛洪名寶懺」有我要的其中一個答案。善待之!

這本書的附錄是「蕅益大師示念佛法門」,先睡個一覺,補一補兩個禮拜來的疲累,起來再讀附錄。

Happy happy ,這本書讓我happy happy,帶著happy的心情睡覺去囉!我真的是怪咖喔!別人還在為情人節煩惱,我則是感動萬分,然後happy happy要去好好睡一覺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