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28, 2011

重要的是……

記不記得國小的時候在校園聽到國歌,你會發現自己或者他人不管是在走廊、在操場,還是因為遲到還在校門口,就會自動立正站好?那是老師教的、校長教的。當然你也會發現自己或者他人有時並不這麼做。我為啥突然想到這個?因為我剛剛還在網路上逛東逛西的,突然聽到我音響放的將近兩個小時的《地藏菩薩本願經》結束了,收尾是「自皈依佛,當願眾生體解大道發無上心;自皈依法,當願眾生深入經藏智慧如海;自皈依僧,當願眾生統理大眾一切無礙。」我才一聽到「自皈依佛……」,自然而然地馬上就坐好、坐正正、坐直直,就像小時候聽到國歌一樣,不過不是學校老師也不是學校校長教我的。誰教的並不是那麼重要,重要的是……。(就留個白給大家填答案吧!或許每個人的答案都不一樣。)


自皈依三句話的含義是什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