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28, 2011

恭敬心

昨天在法會現場看到很多人在法會開始前至中央的西方三聖(南無大勢至菩薩、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像、右邊的南無觀世音菩薩像、左邊的南無地藏王菩薩像前跪拜、頂禮。其中一個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一位身穿黑色上衣、黑色花長裙、腳蹬稍微有點跟的鞋、手拎著包包的長髮女士,每次跪拜、頂禮,她就把包包放在地上,沒請旁人幫忙拿,所以我猜測她也是獨自前來。在這些聖像前跪拜、頂禮許久,尤其是在南無地藏王菩薩前,跪拜、頂禮後,站了好久,看起來像在許願的樣子。不扭捏顧包包、不怕地板髒了裙、誠心跪拜、頂禮,她的恭敬心,讓我也升起了恭敬心,升起對她的恭敬心。

.....................................................................

至於昨天法會現場我有什麼所謂的「感應」或「特殊反應」?有,有一點點,兩次,一次是在恭誦完《地藏王菩薩本願經》之後,與大家一起唸地藏王菩薩聖號數百次的時候感動落淚,自然而然想敬禮也自然而然地敬了個禮。一次是在灑淨儀式的時候,法會主持和尚領著一行人灑淨會場,配上會場大眾恭誦《大悲咒》數次,剛開始還沒什麼特別的感覺,當他們一行人灑淨完會場一圈時,我突然很有Feel,可能他們灑淨完一圈,「那個力量」才出來吧!整個人僵住,自然而然想立正站好、站直直也自然而然地這麼做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