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10, 2011

愈忙,道心愈強


昨天是怎樣?放假前的最後衝刺嗎?跑來跑去沒有停的,剛解決完一個,又丟一個來,non-stop,我自己都覺得很好笑,一直笑自己。「妳的英文問題喔?晚一點,我現在分身乏術。」「已經沒有時間看英文了啦!」不是只有我,我只是一個小螺絲而已,一樓二樓大家都鬧哄哄的。不過最近看到新聞說上班族久坐容易折壽,跑來跑去當運動也好,要活就要動!還有,上班的時候很少用到英文,所以下班後要督促自己多看英文,才不會退步。放那麼多天假,逮到機會看書耶!剛買的一些中文書也來給它KK

昨天還有人說「莫賭爛」那個文章已經不夠了,說要心經、大悲咒,來靜一靜。我說:「我桌上就有啊!」一顆心經書鎮,隨時歡迎拿,誰都可以拿,隨時借去用,捧著祂,好好念一念。呵呵!笑到不行。很奇怪喔?愈忙愈好笑!

今天早上起床之後,很巧,看了一篇文章與以上兩段相呼應:
《忙得快樂累得歡喜》
法鼓山

「從禪的立場來看,如果處裡得當,忙也可以當作消除煩惱的修行方法。所以菩薩愈忙,道心愈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