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9, 2011

奇特的機緣


下午一點多去頭份中華路兆豐銀行領錢,隔壁是華南銀行,摩托車停在華南銀行前面,正當我發動完車子準備離開的時候,一旁坐在輪椅上的身心障礙人士拿了一個牌子對我說:「妳知道這四個字是什麼嗎?」我:「阿彌陀佛。」接著我熄火,他把輪椅移過來,我就開始聽他講課,沒有一個小時也有超過三十分鐘吧!因為他講的內容也剛好是我有興趣的,就慢慢聽他說囉!看他有時候會急著要講什麼、急著從他的書堆中翻出某一本書的某一頁給我看,所以席間我還跟他說了兩次還是三次:「慢慢講、慢慢來。」他展示了口袋中的各種神佛圖卡,原本問我要不要黃財神的圖卡,我說我不要,我對財神、財沒有多大興趣。但當下我對文殊師利菩薩的圖卡有一點點感覺,就跟他要了文殊師利菩薩的圖卡,文殊師利菩薩和智慧有關,也收了好幾本他送的結緣書囉!離開前,捧個場,買張刮刮樂,畢竟他給我講課講那麼久。我說:「今天先這樣,反正你都在這裡,下次我來領錢的時候再說吧!」


快速翻了翻下午在銀行前面給我講課、對我說了好多話、告訴我他怎麼從快樂逍遙、吃喝玩樂的一般人變成坐輪椅賣彩券的身心障礙人士的其中一本叫做《智慧語》的書,書裡有兩句讓我停下來思考了一下:「要談情就必須談長情、覺悟的情;要說愛就必須說大愛、解脫的愛。」「清淨無染的愛:是付出者無所求、接受者不貪婪,施與受者皆無煩惱。」


下午這位身心障礙人士在跟我講話的過程當中,我也有一些現象出現,只是我不想嚇著他,所以沒跟他說,再加上這些現象,我也習以為常了。什麼現象呢?他講著講著,我的左手手掌內產生一股熱氣(我偶爾會這樣,不是常常)。當他一字一字,慢慢地、很有力道地對我講「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時,我也是有些感應,有些現象/感覺產生,不過一樣怕嚇著他,因為生平第一次見面,所以都故作沒事。很奇特吧?奇特的現象、奇特的機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