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9, 2011

音樂治療


音樂治療,我覺得多多少少還真的有點效用,尤其愈不抗拒或愈喜歡某首曲子的時候,愈有效,大概就像催眠一樣吧。以前念書的時候,常常要熬夜臨時抱佛腳K書或著打報告、作業,累了,想睡了,我會停下手邊的事情,從喜歡的曲子當中挑節奏強烈的幾首放來聽聽,聽著聽著,精神一振,又可以多熬幾個小時的夜。


音樂治療~From搖擺狗音樂工作室 @ 搖擺狗部落格 :: 痞客邦 PIXNET ::


講到催眠,我曾試過很多年前馬汀大師來台灣,在張菲的節目中表演催眠秀時,一開始讓大家進入催眠狀態的方法,就是雙手伸直舉起來,高度大概比肩膀高一點點而已,然後掌心貼掌心,兩隻手的手指交錯,也就是左手握右手,然後盯著自己握著的雙手看,還真的過不了幾秒我就察覺自己快要進入(掉入)某種狀態,但當時我是一個人在房間這麼做,我警覺此現象之後,馬上放下雙手,讓這個現象停止,因為萬一我自己把自己成功地催眠了,接下來我會做什麼,會發生什麼事,我會知道嗎?我能控制嗎?不過也因為那次經驗,我也才知道自己應該屬於容易被催眠的人。以上是我剛剛查看音樂治療的網路文章時,突然想到的一個以前的經驗,分享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