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6, 2011

巧合


傍晚時分在盥洗室如廁時,「到樓下副總那邊看文件簽好了沒,去拿上來」這樣的想法突然飄進我的腦海,於是如廁完,我便以平常的速度,沒有特別快也沒有特別慢地往副總辦公室走去,走到門口,好巧不巧,副總正在簽我欲領取的文件。我說:「來得正是時候。」副總說:「妳真會猜。」我當下心裡則是在回想在盥洗室內突然飄進來的念頭,本想跟副總說來龍去脈,想想還是算了,沒啥大不了的,不重要,旋即轉身離去。


一、兩個月前的某天,我一如往常在座位上辦公,「我要換的電腦螢幕…」我的腦中還沒完整地想完這句話(完整的話應該是「我要換的電腦螢幕不知道好了沒?」),資訊部的同仁已經抱著電腦螢幕出現在我身後。我說:「我剛剛還在想這個呢!」


更久之前,大概三個月前吧,我也是在座位上做事情做到一半,「給製造部簽的文件」念頭進來,我就往樓下走,才剛走出二樓辦公室門口不遠,製造部長官剛好拿著我要拿的文件,推算一下,我在想那份文件的時候,他大概人已經走到二樓樓梯口了。
以上是我還記憶猶新的三次巧合。很巧吧?哪天如果我說出妳(你)正想說出的話,可別嚇著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