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5, 2011

[推薦] 《我是傳奇》


前天晚上九點沒看到東森洋片台首播威爾史密斯主演的《我是傳奇》,挺好看、挺感人的,電影要表達的訊息很簡單,就是我們人類亂製造病毒,失控之後,自作自受。電影裡威爾史密斯與他的家人包括狗狗之間的情感,還有最後他壯烈犧牲生命的那一幕都很感人,這部電影的情感表達拍起來不做作,所以感人。

在看《我是傳奇》的時候,看到威爾史密斯一個人在宛如死城的紐約工作(他的工作就是隨時看到變種人、變種動物就要把變種人或變種動物殺掉,而且自己不能死,回到家還要繼續研發救命疫苗),一度讓我聯想到在南極工作的科學家們,因為聽說南極每年也會有固定的天數是沒有白天只有晚上的,而且為期不短。在空曠的死城單打獨鬥比起在只有夜晚沒有白天的極寒地區工作的恐懼、壓抑和壓力或許有過之而不及吧!

《我是傳奇》

給我一部電影、一本書、一篇文章、一首歌曲,我會認真閱讀、慢慢咀嚼,不會太快讓它離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