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11, 2012

前天晚上的夢

前天晚上的其中一個夢境大概是這樣:


我突然發現自己睡在一張右手邊有簾子(感覺不像蚊帳,像簾子,因為輕飄飄)的床上,而且床感覺起來像是滿低滿薄的木板,不像家裡的床,我聽到古箏的音樂,還有風吹,所以醒來,從床上坐起來,往前一看,有一臺古箏,但是沒有人在彈,古箏的後面似乎有一個人影,黑的,看不出來長什麼樣子,很像觀世音菩薩的剪影。接著我起身往右轉準備走出去,左腳鉤到一個東西,發現是一個雕像在地上,沒有被我踢倒,只是不小心鉤到一下。雕像一樣也是黑黑的,看不清楚長相,以剪影來比喻的話,像是關公的剪影。


就這樣。我從臥室的床上醒來後還發現我在夢境裡醒來時的睡姿和在現實生活中也就是臥室床上醒來時的睡姿是一模一樣的,也就是說夢裡的醒來和真正的醒來時的睡姿是一模一樣的。有趣吧?


另外一個夢境則是有一隻大小像是吉娃娃的狗跳到我手上,我抱著牠,旁邊還有我姊姊,我們在外頭,過天橋,過了天橋下來,有一個擺地攤,在賣包包,我們停下來看包包。不知道夢境當中的狗狗是否是我們以前養過但已過世的吉娃娃,夢境畢竟就是個夢境罷了。


夢境裡頭的人事物,不見得就是那個人事物,只是「幻像」,是不是別的人事物幻化而成的(講白一點就是假扮啦),就不得而知了。所以就當故事看看、聽聽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