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12, 2012

2012年2月12日寫在臉書塗鴉牆的內容


(2012年2月12日寫在臉書塗鴉牆的內容)


(1)
不喜歡臉書的動態時報,感覺好像首次登入臉書至今以及將來的所有隱私都被迫自動曝光光,而且還不自知呢!(隨便點個版面已經換成動態時報的人來看看就知道。)還好臉書並沒有(或者說還沒有)自動將我的版面換成動態時報,而且我貼的東西也很少是一般人覺得隱私的東西,也很少吃喝玩樂的內容,絕大部分是激勵人心和自我反省的內容。


(2)
今天早上做了兩個很長很久的夢中夢(在夢境裡覺得待很久),不,應該是一個夢中夢加一個夢,因為在夢裡知道自己在作夢,用力想辦法使自己醒來,卻掉入另一個夢,掉入另一個夢之後,再用力想辦法使自己醒來,才真的醒來。醒來後覺得整個身體好像因為睡太久,呈現僵直狀態,還稍微感覺了一下到底是掉入另一個夢中夢還是真的醒了。回顧夢境,絕大部分不太記得了,知記得人聲鼎沸、塵埃揚起、三輪車、不太像我每天接觸的環境、很多人、有一塊木板上面寫著什麼什麼縣我忘了。不過有一個心得就是在夢裡有夢中夢的話,還真的滿累的,遊歷很久,突然掙扎著想醒來,醒不來,然後又掉入另一個夢。這種情形也可以比喻成輪迴嗎?


(3)
接下來,陸陸續續我要來臉書砍掉不太需要的東西、資訊、在很多專頁上面按讚的紀錄(按了讚,過一陣子就沒再看了的那種),慢慢砍,一天砍一點點,最後再來清理照片、與自己在自己的塗鴉牆與自己在別人的塗鴉牆的留言(東西是愈少愈好,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輕鬆無礙),我只砍我自己放的我自己留的東西,應該不會影響別人吧!如果對妳(你)造成影響,請不吝通知。


(4)
已故、剛故不久的惠妮休斯頓的眾多歌曲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與《聖經 》故事〈出埃及記 〉有關、與瑪麗亞凱莉對唱的電影《埃及王子 》主題曲《When You Believe 當你相信》。我在念靜宜大學英國語文學系的時候,有一位教我們口語課程的美國修女老師很喜歡在她的個人辦公室內播放並哼唱這首歌,這首充滿正面、向上能量的歌。我認為人類,不管有無宗教信仰,都應時時提醒自己接觸正面、向上的能量,因為我們正面、向上的能量會不斷消耗,所以需要充電。


(5)
擦身體的乳液那麼大瓶,按壓到實在按不出什麼東西來的時候,別急著丟到垃圾桶,拿剪刀從瓶身(瓶肚)的地方把瓶子剪開,會發現裡面的乳液還多著是!接著把裡面的乳液挖出來裝在小瓶子裡,還可以用上好一陣子呢!


(6)
正在考慮把前幾天停掉的手機號碼附贈的手機還給電信業者回收使用,給下一個使用者用。


(7)
剛剛在客廳看電視,快速轉台,隨便轉,看到海濤法師在某學校的禮堂演講,台下都是穿制服的學生和老師,學生看起來想是國中生。海濤法師有一句話我覺得很有意思:「同學們啊!你們覺得愛漂亮的人快樂還是不愛漂亮的快樂?」我覺得把海濤法師這句話裡的「漂亮」換成任何東西皆適用。


(8)
如果有人有在蒐集兌換7-Eleven的Hello Kitty水晶吊飾貼紙,有需要的人,可以跟我說一聲,因為我每次都跟櫃台服務人員說:「不用(不要)貼紙。」有需要的人,我就把貼紙留下,拿給妳(你)。


(9)
晚上去了一趟北埔,吃吃喝喝,隨便走走,回到書房,抓了白天買來還沒讀的報紙趕緊閱讀,吃點精神食糧。(我到現在還是喜歡也習慣幾乎每天讀報紙,而且真的是紙本的報紙,不是網路的新聞。)


(10)
今晚稍早在北埔老街逛街時,逛到一個攤位,我們停下來看,我站在我姊的女兒的後面看攤子上面擺的東西,我姊的女兒坐在嬰兒車看攤子上面擺的東西,攤子跟我的中間是嬰兒車,我和我姊的女兒並沒有互看,沒有任何眼神交流,但我姊的女兒拿起一串正是我想要買的,並說:「妳要這串」。一顆一顆細細的,顏色算是黃色,但很淺的黃色,接近膚色。老闆說那一串叫做「菩提子」。買了。我剛查了一下《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菩提子:無患子的別名。無患子:植物名。無患子科無患子屬,落葉喬木。樹披灰色,平滑。葉互生,無托葉,偶數羽狀複葉,長方狀卵形或長方狀披針形,先端尖,上面深綠,下面淡綠。花序圓錐狀,雜性,黃白或淡紫色。核果球形,黃色或橙黃,種子黑色,球形,有骨質硬殼。六月開花,十月實熟。可作零星用具或製造箱櫃。亦稱為「菩提子」。

No comments: